DSC04220.JPG 

* 原本留長的頭髮... 在阿嬤的强烈要求下, 再度的把耳朵旁的頭髮給剪掉了....

   剛剪完髮, 還含著淚光...

 

心語己經1Y7M囉~

1Y7M的心語體重終於突破 9kg 關卡... 真是可喜可賀啊.

讓一直担心她的阿嬤笑著說有在 "大" 就好啦... 慢一點沒關係啦.

 

這二個月來.. 心語的外在長得很慢沒啥變化...

過敏的反應... 有一點點的進步... 只能說還在努力中啦~

不過她的內在及行為卻是大躍進... 長得可快的很~

 

  DSC04260.JPG

  *  看到比自己還大隻的玩具熊... 心語很high~  ( 之前買洗衣機送的... )

 

 

最明顯的是她的語言表現... 現在的她除了用肢體外.. 也會用說的來表達,

例如說~

她會自己先坐到地墊上... 然後拍拍她旁邊的位置說 : 媽媽~ 坐坐... 積木~ 媽媽.. 排~

意思是要我排積本給她看... 跟她玩~

 

當她看到地上有異物或是水.. 她會去拿衛生紙說 : 媽媽~ " 漆漆ㄟ "(台語).

有時看到我們大人嘴角或是身上有東西... 她也會去拿衛生紙說 : " 漆漆ㄟ " (台語).

( 關於台語這件事~  我跟心語的阿嬤說不用教她國語... 她學國語的機會多的是...

而且有些話阿嬤自己也說的不" 練轉 " .... 反而不好,

還不如就讓她學台語... 我也希望她一直會說台語... 這樣即使長大了都還是可以跟阿嬤溝通~ )

 

 

DSC04263.JPG 

   *  整個人躺在TROMM身上, 阿嬤說這張看起來不像只有1Y多的小孩... 

 

 

還有就是吃飯時, 我們會跟她說去叫爺爺(外公)吃飯...

她會跑到爺爺的房門口... 用她的小手拍著門叫著...

" 爺爺~ 呷飯.... 爺爺啊~ 呷飯.... "

她會一直叫.. 一直叫.. 一直等到爺爺回話... 開門出來為止~

讓阿嬤有點吃味的抱怨說...

她對她爺爺會不會太好了.... 比對我這個幫她把屎把尿的阿嬤還好.

哈~ 哈~

 

DSC04268.JPG  

   * 心語寶貝... 不會吧~ 妳把妳的初吻給了TROMM...  

 

 

現在她有一點外號叫做 " 李雞婆 "

大人在做事時, 她總會來插一腳~

例如 : 當講到要打電話給爸爸或阿姨時... 她會跑去拿電話給妳...

然後說 : 媽媽~ 電話.. 卡 (台語).. 媽媽.. 卡(台語) ...

 

最誇張的一次是...

上星期天早上醒來時, 心語爸泡ㄋㄟㄋㄟ給她喝...

躺在心語旁邊的我跟心語爸說我的手被心語壓著有點酸... 要心語爸幫我掐一下,

心語爸才掐沒二下.. 心語居然丟下她最愛的ㄋㄟㄋㄟ爬起來也要幫我掐...

我跟心語爸都覺得很好笑.... 心語爸對我說... 妳女兒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了...

真得很可愛...

 

心語的阿嬤說.. 她以後應該是個勤快的小孩...

可是... 我記得她抓周時... 對芹菜的反應是.... 不屑啊~

 

 

DSC04274.JPG   

  * 眉毛還是粗的像毛毛蟲一樣....

 

 

她也會主動要求一些事情...

吃得部份是一定的啦... 只要看到可以吃的她都會要求要 " ㄢ" ...

不給她... 她會生氣.... 礙於她的過敏.. 我們都會拿其它她可以吃的東西給她,

這丫頭還不錯的是... 有的吃她就知足了... 不會一直吵~

 

平時我會放音樂給她聽, 在放時... 我都會跟她說... 媽媽放音樂給妳聽好不好...

她都會回答 : ,  後來她也會主動的跟我說 : 媽媽~ 音樂...

訂心語的彌月蛋糕時, 糖村有送一些禮物... 其中有一張兒歌的CD,

裏頭總共有四十首兒歌.... 平常沒事時我會放給心語聽,

久了久之... 她會 "唱" 起裏頭的歌...

 

別誤會... 心語不是天才兒童啦~ 我所謂的 " 唱 " 是指~

她對某几首歌會有反應...  如 : 第一首歌是 " 娃娃國 " ....

她會 " 唱 " 著... 娃娃國.. 娃娃兵.. #$&@...睛.... 

" 大象 " ... 她會 " 唱 " 著... 大象... 大象 ... #$%&....

" 說哈囉 " ... 她會跟著喊 " 哈囉 " ... 

" 王老先生有塊地 " ... 她會唱.. " 吚啊吚啊喲~ " ...

後來... 她要我放音樂給她聽時, 她就改口說 : 媽媽~ 娃娃兵....

叫心語唱歌給我聽時, 她就會從裏頭找一首 " 唱 " 給我們聽... 蠻好玩的.

心語爸跟我最近有在想是不是要多買一些CD給她聽~

 

DSC04285.JPG 

 

DSC04291.JPG 

 

  DSC04286.JPG

    * 那天一時興起... 幫心語把前的頭髮紮起來... 阿嬤說.. 這樣就像女生囉~

 

 

心語跟我們的互動愈來愈多了,

個性的表現也更加明顯... 有時也會鬧脾氣,

但往往都會被我罰站... 沒辦法... 我是一個不想小孩爬到我頭上來的媽,

心語爸剛開始都說我很 " 狠 " ... 讓心語哭成那樣也不心疼,

我跟心語爸說 : 我寧願現在要求她... 也不要以後自己 " 怨嘆 " ...

 

不過還蠻欣慰的是... 心語目前的表現算蠻不錯,

知道要跟人家說 : 謝謝 ... 做錯事時問她要說什麼.. 也會說 : 對不起...

(有時 " 對不起 "  說太快了, 都不知她是否是真的知道... 還是應付一下.... )

帶出去也還蠻守規矩的... 也會聽大人的話... 心語爸常說要帶她出去玩~

 

1.jpg 

  * 在外面會乖乖的吃飯飯...

 

 

早上跟心語在玩積木時,

她看我在咳嗽.... 她跟我說 : 媽媽~ " 呷茶茶" (台語) ...

( 她咳嗽時... 阿嬤會叫她喝水... )

讓我聽了覺得很窩心... 希望心語能一直這麼貼心,

媽媽寶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