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鏘~
原本吵鬧的家裡...沒一會功夫歸回平靜,
不久前還有十多人坐在客廳聊天說笑呢,
是的...今天又宴客囉~

這二個禮拜以來...算一算這次是第六次"辦桌",
但這次是煮得最慌亂的一次了~
因為時間抓得不是很好,跟自己原本所算的時間有所差,
原因主要是出在今天做得新菜~"黃瓜鑲肉盅"的緣故...
(PS>就是把黃瓜切成二公分高中間子挖空,把調味好的絞肉塞入)
今天是第一次做...
其實昨天材料買回來後就有點後悔,
因為後來發現沒有適當的鍋子可以拿來當蒸鍋~
昨晚還有想要放棄改做別的菜的念頭,
但自己又好想嚐試看看...突然發現自己喜歡上煮菜了,
今天早上比劃了半天...最後"喬"出蒸鍋來了~
就是用比較深的被我當炒菜鍋的鍋子裝水裏面用個深的盤子墊高,
再把裝食材的盤放在上面...還好鍋蓋蓋上時...
高度剛好可以放下"黃瓜鑲肉"的高度...

今天回到家之後~先洗米煮飯...
川燙排骨洗淨加上白蘿蔔及5,6顆文蛤及薑片...燉湯,
把一些配菜切好...要用的蒜,薑,蔥,辣椒等備好~

接下就是重頭戲了~要調製絞肉...
照著食譜上寫得先把蒜末,薑末,蔥末及醬油,米酒等
跟絞肉拌勻...對了還有太白粉...
拌勻後...要把它拍打呈現泥狀~
努力了一下覺得應該可以了...
再來就是把肉捏成球狀塞入黃瓜的中間,
放入盤中開始蒸...
再來就是把魚片先炸好...備用 ~

看看時間己經不早了吔,
離約定的時間剩不到1個小時...
啊~動作可要快一點~
趕緊把雞肉從冰箱拿出來...要做三杯雞啦~
起油鍋...因為平常在用的炒鍋拿去當蒸鍋用,
把雞肉放進去後就開始噴油了,,,啊~
翻抄了一會想想不行...還是要用之前的炒鍋才可以啦,
這時趕緊去檢查黃瓜鑲肉蒸好了沒...
不然不行了啦~不會煮菜了...

掀開鍋蓋...還好己經完成了,
又是一陣手忙腳亂的換鍋子...
繼續未完成的三杯雞~
唉喲我的媽啊...
這時手機響起~客人己經開始來了,
只好請警衛幫他們開門...讓他們可以上樓,
也好啦~早來得就要負責幫我招呼晚來的,
我正在大戰呢~~
看著三杯雞收乾醬汁...心裡感到高興,
因為接下來的就快了...
之後陸續完成了糖醋魚片,蒼蠅頭,海瓜子,炒青菜...
這時客人也都到齊了....終於可以開飯囉~
看到一桌的菜...
大家都不敢相信是我煮的,
因為我在他們眼中是"貴夫人"~

看著大家把我煮的菜吃光光...
是一件很滿足的事,
有人還連吃了三碗飯呢,
很累...但是真得開心,
真得很滿足~

謝謝大家的捧場...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