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几天也是做了不少事,
除了讓自己心疼的"納貢"外,
最精彩的應該就是那個 ... 自己包粽子,
從粽葉 ... 炒餡料 ... 包粽子到煮熟,
都是自己來喔 ~

聽到我說要包粽子,
同事朋友們都蠻驚訝的,
直呼不敢相信 ~

關於我會包粽子的事,
這都要感謝我那個傳統又賢惠的老媽,
老媽不喜歡外面買的粽子,
總是說外面的不好吃又貴 ... 又不衛生 ~
所以囉 ~ 我們家的粽子都是自家出品,
剛開始想學只是為了好玩,
小孩子嘛 ~ 總愛跟著大人做東做西的,
久了也會了 ... 就變成了幫忙她,
老媽把料準備好後就一人負責一串,
怕她太累 ~

老媽跟老爸今年要過端午才會回台灣,
上個月老公就一直問我今年想買那一家的粽子,
因為他們公司的7-ELEVEN可以請購且可打八五折,
當我告訴他我想自己來的時候,
他看了看我說 ~ 你要想清楚喔!!
最後我還是決定要自己來 ...

細節就不多說囉 !!
忙了一個下午 ... 總共完成了47顆,
粽子還在鍋裏煮時,
那些聞香的同事就陸續跑到家裏來等了,
當天晚上啃掉加外帶的就去了一半,
隔天回台北過節也帶了一些回去給老公的家人吃,
呼嚕 ~ 呼嚕 ~
原本答應要留几個給老媽今天回來可以"聞香"的,
結果郤一個也沒剩 ~

有同事問我為何要學包粽子,
除了之前談到的理由外,
會想要做的理由還有一個,
那就是這是老媽教的 ...

自從老媽生病後 ~
看著她從痛苦到現在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看著她的改變 ... 看著她的一切,
自己心中有很多的感觸,
能擁有跟她有關的事物,
我想 ~ 那是幸福的,
是我會珍藏一輩子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