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在失去某些事物時 ... 有種不甘心的感覺,
有時為了這個不甘心而付出更多的時間跟精力,
然而時間一久了 ~ 回頭想想時, 
會笑自己好傻 ... 

這是朋友與我分享的一個小故事 ~ 
一個老人在行駛的火車上, 
不小心從窗口把剛買的新鞋弄掉了一隻, 
正當周圍的人都為他婉惜 ~ 
不料那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窗口扔了出去, 
頓時讓周圍的人都大吃一驚 ... 
老人解釋道 ~ 
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 
對我來說也沒有用了, 
如果有誰撿到一雙鞋說不定還能穿呢, 
顯然老人的行為已有了價值判斷, 
與其抱殘守缺不如斷然放棄 ~ 

我想要像老人般的豁達, 
對於平凡的我們是有些許困難的, 
我們只能希望自己 ~ 
在面對失去的當時, 
是否能有足夠的勇氣去正視它, 
是否能平息或是安撫自己內心深處的那股不甘心的氣流, 
是否能將那不平的湧泉轉成隨波而流的潺潺細水 ~ 

有時失去不一定是憂傷也許是一種美麗, 
不一定是損失也可能是一種奉獻, 
茶葉因沸水才能釋放出深蘊的清香, 
而生命唯有遭遇到一次次的挫折, 
才能留下人生的幽香 ... 令人回味 ~ 

我想最珍貴的並不是己失去或是得不到, 
而是自己是否能真實的感受到也看到, 
自己現在所擁有的 ... 
我想那就能感到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