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朵花叫幸福蒲公英 ,
我懷著愉快的心情將它吹出去
,
當它帶著滿心的幸福和快樂飄到你眼前時
,
希望在那一秒開始你也會感到幸福快樂 ~

這是朋友分享的一則故事
~ 

生病、辭去工作、銀行裡沒有半毛錢
這樣的我才發現生活其實可以過得很簡單


我著實繞了一個遠路 ...
結婚一年多 ~ 我們終於擁有自己的家 , 經濟狀況日漸好轉 , 兩人也都升小主管了 … 
去年的耶誕夜 , 我在百貨公司櫥窗裡看到一隻布偶熊 , 
看我直盯著它瞧老公決定買了它當我的耶誕禮物 ~ 

意外的是這隻熊很受歡迎
, 早在兩週前就全部賣完 ,而且不再進貨了 , 我們兩人都感到很失望 
一起默默的走出百貨公司 ~
 

升上主管的工作壓力 ... 讓求好心切的我痛苦不堪
雖然沒有小孩
  ... 但超時加班及長期睡眠不足終於讓我的身體自動敲響了警鐘
一天早晨 ... 我的左手不自主的抖動 , 接下來 ... 症狀一一浮現了 ~
 
容易疲倦、腸胃很不舒服、一刷牙就想吐、不想吃飯、不想做任何事
 

更糟糕的是
~ 我完全失去了以往的自信 , 覺得自己毫無價值 ,在我的腦海中
一直不斷徘徊著四個字:我好想死 !!

憂鬱症找上了我 … 終於向公司辭職 , 想好好重新整理自己 .. 

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知道我的病情
邀我出來走走
我很想去玩玩但一顧及老公的那份薪水還得付房貸、會錢及汽車貸款 , 我的心又沈重了起來

『沒關係啦!』
她似乎知道我的心事
『我們公司有不錯的KTV設備幾乎不用花什麼錢 , 晚餐我請你吃火鍋 ! 』
 
我對老公說要去朋友家 , 他很鼓勵我去:『妳要騎車去嗎 ?
 
『或許坐捷運 ~ 雖然要繞點路遠路 , 但我想試試看
 
我想藉由嘗試新事物來恢復自信心換條路走 , 看見好風景


第二天一早
我穿上輕便的布鞋走向捷運車站途中發現某戶公寓一樓居然種了紫紅色的九重葛
我停下來欣賞一下 覺得有點好笑在這住了將近一年 , 居然從不知道這裡有一株九重葛

『捷運淡水線的風景比木柵線的好看多了 !  我驚喜的喃喃自語 畢竟平常不是騎車就是坐汽車

難得從高高的列車廂往下瞧樹一棵接著一棵 像極了綠色的河流 ~
 

到了石牌站朋友熱誠的迎接我
她還找了幾位朋友作陪一夥人鬧得很開心 我的心情也逐漸好轉

『嘿 ~ 帶妳到頂樓陽台看我種的菜 ! 朋友拉著我的手跑上樓去 ,
我看到在冬陽與和風中搖曳的綠葉 ~
『這是九層塔 , 這是朝天椒 , 這是草苺 ~ 『草苺 ?』瞪大了眼睛 , 突然在腦海中充斥著一種想像

想像著當春天來臨時 , 在陽光下那鮮紅的草苺會多甜美 ~

...................................................................................................................................................................................... (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