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給我一株呢 ? 『妳要多少都可以 !
朋友笑著剪斷藤蔓 , 上面還有幾片圓圓的葉子
,
『奇怪,妳怎麼也會喜歡植物 ?
』她問道:
我記得妳以前只喜歡那些很貴的小玩意 , 像什麼骨瓷杯盤啦 ~ 絨毛娃娃啦 ~

面對朋友的無心之言 我一時不知該說什麼

過了很久
才回答道:
『沒什麼 , 我只是覺得過過簡單生活也不賴 ~ 『哈哈 !! 這就對了嘛!』朋友拍拍我的肩膀
,  
  簡單也是生活 ~ 反正人死了不都是挖個洞埋一埋大家都一樣 , 活得開心重要 !
『活了一大把年紀才明白這麼簡單的道理 』我苦笑道:『好像繞了一個遠路 ~
『繞遠路沒什麼不好啊 ~』另一個朋友緊接著說 … 
『不知道那一齣偶像劇中 , 有一個女人說過繞遠路偶爾可以發現美麗的花
    或是看見英俊的男人
, 蠻不錯的 !
 
『什麼跟什麼嘛 !』朋友笑著打她 , 一夥人又鬧了起來 ~
 

我帶著飽飽的肚子與滿滿的笑容
, 以及我的第一株植物 搭著捷運回家
一回到家 就看到老公神秘的笑容 ~『妳記不記得去年聖誕夜那隻熊 ?
 
『記得啊 !』『妳看 !』他從身後拿出一隻頭戴黑帽、身穿紅衣的玩具熊

『哇 ! 你怎麼買到的 ?』我驚訝的大叫 !!
 
『那天我看妳很失望 就問一個常常往來英國做生意的朋友

    有沒有可能在倫敦買到一模一樣的熊 , 他答應幫我找找看
 
望著這個遲來的聖誕禮物 , 我感動得不出話來。
 

同樣一隻熊

可以在台北輕鬆的買

也可以苦苦拜託人遠自英國攜回
… 
同樣是人生
可以急急忙忙的走在世俗約定的道路上
,
也可以悠閒的換條有草苺味的路
… 
那是簡單的愛、深深的愛

希望大家在為自己的生活奮鬥時

能多回頭看看自己 看看自己周遭的人

看看自己所愛的人以及愛你的人

人生真得不長 , 但你從這短短的一生中得到了什麼呢


繞遠路不見得是不好的事

也許它會為自己帶來人生中更多的驚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